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时间:2018-03-16   浏览:342




日前,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接获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创办人之一翁格尔(H. C. Felix Unger)的正式信函,恭喜他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自然科学),邀请他于明年三月前往奥地利萨尔兹堡参加新院士庆典并接受院士勋章。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ASAwww.euro-acad.eu)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萨尔兹堡的跨学科学术组织,设有8个范畴,涵盖人文科学、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及环境科学,以及世界宗教。至今,该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当中31位为诺贝尔奖得主。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致力于讨论当前不同学科领域及文化相关研究问题,也致力于促进欧洲跨国对话和交流。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世界范围内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


曹进德简介: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当选IEEE Fellow2016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2017年当选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现为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覆盖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0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年获Thomson Reuters卓越研究奖,200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他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已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ESI高被引论文63篇,H-指数为872006-2015期间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