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02   浏览:1030

       为了进一步了解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2018328日,“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五楼数学学院会议室504召开,主要对照合同检查实验室场地、软硬件设施、才人团队、研发成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江苏省科技厅计划处王铁山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重点实验室的建立要围绕未来战略性新兴技术培育和学科交叉领域,形成原创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引领网络群体智能领域的发展。

此次出席会议的还有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尤琛辉博士、东南大学科研院孙岳明常务副院长、东南大学财务处王绍灵副处长、东南大学科研院蒋金洋副处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曹进德院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虞文武副院长以及其他实验室固定成员。

中期检查会议由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尤琛辉博士主持会议。虞文武教授在会上介绍了“网络群体智能”项目的背景,并作中期检查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已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研发或服务场所、仪器设备配置、团队建设、研发或服务任务、运行成效与产出等内容,并对项目资金落实与使用情况、项目已取得的主要成果情况、合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经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实验室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要求,工作进展良好,并提出了建设性提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的场地建设情况,实验室主任曹进德教授详细介绍了网络群体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GPU),网络群体智能实时仿真平台(高精度三维定位系统)和网络群体智能控制平台(无人飞行器系统、智能小车编队、机械臂组)等实验室平台。专家们近距离观看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中期检查会议中,与会专家对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项的进度与取得的相关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实验室建设的认真细致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网络群体智能的研究可以引领国际潮流并作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