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复杂系统与网络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18-10-29   浏览:1265

    20181019-23日,2018年国际复杂系统与网络论坛(The 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mplex Systems and Networks)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混沌与复杂网络中心,江苏物联网与智能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共同举办。会议紧密围绕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展开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由曹进德教授和虞文武教授及东南大学网络科学团队向各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和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Ljiljana Trajkovic教授分别致辞。本次会议中,澳门大学Philip Che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Michael Tse教授,南开大学陈增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上海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Ivan Ho教授,德国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 and Humboldt University BerlinJurgen Kurths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美国Clarkson UniversityJie Sun教授,香港大学David John Hill教授,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Ljiljana Trajkovic教授,St. Cyril and Methodius UniversityLjupco Kocarev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享了复杂网络系统、气象预测、仿生智能、网络集群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课题的最新进展,受到了来自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江苏大学、湖南工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众多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100余位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的热烈好评。


        

    本次论坛为国内外研究复杂系统与网络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对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的发展,以及与相关学科的融合与交叉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此次网络科学论坛,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国内外各大高校在网络科学与工程相关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对于提升我校复杂系统与网络学科发展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