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丨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NCI团队踊跃捐款

时间:2021-07-27   浏览:429

7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强降雨天气,全省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农田被淹,铁路、公路、民航与市内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南京疫情,在危难时刻,也心系河南。723日,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NCI)发起“助力河南抗洪救灾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团队师生积极为河南灾区捐资助力,为防汛抢险贡献爱心力量。重点实验室主任曹进德教授、常务副主任虞文武教授以及骨干成员梁金玲教授、温广辉教授、卢剑权教授、王冠军教授等老师作为中共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精神,在第一时间大力支持倡议;实验室核心骨干外籍教授Simone Baldi听闻河南有难,也第一时间响应倡议,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团队里的6名硕博士学生自发组成筹集善款工作小组,负责善款的募集、统计、捐赠和公示等事宜;团队广大师生自发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送上祝福、为灾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倡议发出后72小时内,NCI团队108名师生共筹集到25847元善款。目前,善款已以NCI团队名义全部捐赠至河南省慈善总会。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基因。灾难无情人有情,此次河南受灾,虽不能冲锋在防汛一线,但团队师生尽自己的一份力筑牢灾区后勤保障线,为夺取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胜利,为河南人民勇渡难关、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正值抗洪救灾关键时刻,NCI团队将继续关注河南灾情发展。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