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概况  建设管理委员会章程建设管理委员会章程

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人员构成(13)

任:曹进德

副主任:虞文武(常务) 吴在军  郭建华

员:卢剑权  梁金玲  王冠军  林文松  温广辉  

书:付俊杰  吕思宇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门委员会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与规范实验室科研及技术平台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实验室在科研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质量与水平,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是在实验室党委领导下,为实验室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运行管理工作相关事项审议、咨询与决策机构,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等重大事项拥有决策权,并支持实验室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是实验室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必要组织形式。

第三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秉公廉洁的原则,遵循国家科研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实验室关于《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运行经费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关于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十万元以上)的管理办法》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为实验室把好空间资源与仪器设备的规划、配置与购置关,奠定实验室科学研究质量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第二章组织

第四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由911人组成。设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各1人。委员由长期从事教学、科研或实验室管理,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并能从全局出发,全面考虑与统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正高级专任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担任。

第五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由实验室正高级3名及以上正高级职称委员推荐。

第六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若违反本章程规定的工作纪律者取消当事人委员资格;

  

第三章职责权限

第七条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在主任委员的领导下,对实验室科研及实验技术中心等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等重大事项独立行使咨询、审议与决策权。

(一)实验室各级各类实验室及技术中心的发展建设规划、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及运行管理规章制度的论证和审议;

(二)实验室各级各类实验室及实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的立项论证和验收考核;

(三)实验室各级各类实验室及实验技术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单价10万元以上)购置的论证与决策;

(四)实验室各级各类实验室及实验技术中心仪器设备及其管理技术人员的岗位职责及绩效考核评价;

(五)实验室科研空间的科学配置与绩效管理方案的研制与审议;

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